展讯

世界文明之旅——走近西班牙 主题书展

发布日期:2023-10-31浏览:10

图片


图片


西班牙是欧洲文化发源地之一。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开辟西方文学的现代篇章,埃切加赖的文学创作复兴西班牙戏剧的伟大传统,从巴特罗之家到圣家族大教堂,一座座建筑奇迹在巴塞罗那生根发芽,从毕加索、达利到米罗,天才的灵感在地中海的光影下肆意挥洒。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之一,这里有人类史上灿烂的文明奇迹。“宫殿之城”阿尔罕布拉宫被西班牙人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塞哥维亚古罗马引水渠绵延15公里,167道石拱存续至今,更不用说“欧洲之花”巴塞罗那、“广场之都”马德里,还有“小罗马”塞维利亚……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图:圣家族大教堂  右图:巴特罗之家


作为欧盟国家中最早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之一,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西班牙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义乌至马德里的中欧班列实现了中西、中欧互联互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早期收获。


中国是世界上学习西班牙语人数最多的国家,西班牙的孔子学院和中文课堂也有了越来越多学习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的青年学子。

图片
图片

中欧班列(义乌 — 马德里)


本期书展邀请师生从政治历史、语言文学、文化艺术、经济外交等多个方面阅读西班牙、走近西班牙,共同感知属于西班牙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邂逅西班牙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点:松江校区图书馆一楼东区


Lee a España, acércate a Españ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