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使用须知

发布日期:2019-08-07浏览:9507

服务对象:

文献传递:本校在职教师,统招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科大四学生。

馆际互借:本校在职教师,统招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


服务内容: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是为我校读者向其他图书馆申请获取本馆未收藏的文献所提供的一种服务。馆际互借是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适用于图书;文献传递是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适用于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中外文图书部分章节、报纸文献等。


申请流程

1.请读者首先查询本馆资源,包括馆藏书刊及电子资源,以确定本馆没有收藏您所需相关资源。

2.登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注意事项

1. 读者须详细准确提供所需文献的书目信息(包括题名、著者、刊名、发表时间、卷期、页码、出版社等),以便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地查找到所需的文献。

文献信息可以点击如下系统进行查询:

CALIS文献查询系统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CASHL“开世览文”文献查询系统

2.读者每次最多提交5条申请;处理状态为“已完成”后,可继续提交申请。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会及时处理,馆际互借图书到馆后,将通过电话告知读者,电子文献将发送至读者预留的上外邮箱,请注意查收。

3.馆际互借图书借出时已约定归还日期,请读者在规定时间内归还图书。有逾期归还图书者不能再次申请。所借图书请妥善保管,如有损坏或遗失,由读者按借出馆相关规定予以赔付。

4.由于知识产权保护,同一读者在同一期期刊上申请传递的文献不能超过4篇;在同一本书中申请传递的文献不能超过全书的三分之一。

图书馆提供的少量原文复制件仅用于个人学习、研究的目的,不能用于任何营利目的。如果超出“合理使用”,用户要为发生的版权侵权行为负责。一经发现用户的请求超出著作权法规定的“合理使用”范围,图书馆保留拒绝接受该请求或取消该用户的原文请求的权利。


收费办法

1.目前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所产生的费用(包括复印费、快递费、邮寄费等)由本馆承担。

2.如单本费用超出200元,须由馆领导批准。


服务时间及联系方式

周一至周五 800-16:00

咨询电话:021-67701112

E-Maillibbook@shis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图书馆一楼服务台


本馆对本服务指南具有解释权和修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