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常用软件

发布日期:2019-08-07浏览:63647

软件名称软件说明
书生之家浏览器书生阅读器7.1满足用户多样的阅读体验,界面有亲和力,采用类似微软风格的标准界面,更加美观大方,在翻页、缩略图、内容选取等许多方面有更加良好的用户体验;支持连续、对开等翻页方式, 支持嵌入IE浏览器,支持插件体系;借阅系统下载图书支持U盘绑定(将图书下载保存路径设置为U盘路径)。书生阅读器7.1在阅读器领域已经处于了领先的位置。
WINRARWinRAR是一款压缩比例高,压缩速度快,支持格式多的优秀压缩工具。
CAJ ViewerCAJ Viewer 是一个全文中文期刊阅读系统。它是支持全文数据库中CAJ文件的浏览器。如需阅读清华同方数据库的文献需要安装此浏览器。
Acrobat ReaderPDF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文件格式是电子发行文档的事实上的标准,Adobe Acrobat Reader是一个查看、阅读和打印PDF文件的最佳工具。
超星阅览器超星阅览器(SSReader)是超星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书阅览器,是专门针对数字图书的阅览、下载、打印、版权保护和下载计费而研究开发的。
SharpReader
SharpReader是一款较为常用的RSS阅读器,安装后读者可以从具有的RSS源订阅感兴趣的内容。订阅后,您将会及时获得所订阅的最新内容。
校内IP地址列表可通过对照IP地址表,了解到你电脑是否在许可的IP范围内(即无需设置VPN就可访问电子资源)。
中国基本古籍库客户端使用电子书中的中国基本古籍库前请先下载安装本客户端软件。
KDF Reader阅读器使用电子书中的金图国际外文数字图书馆前请先下载安装本客户端软件。
网碟虚拟光驱ISO 是一种光盘镜像文件,无法直接使用,需要利用一些工具进行加载后才能使用。网碟是一款虚拟光驱软件, 利用它就可以直接将 ISO 文件打开并使用。

自助打印驱动系统

如果您使用个人电脑进行自助打印,请先下载自助打印驱动系统,

计划外读者阅览证办理申请表
 图书馆对计划外读者集中受理阅览证办理事宜,时间为开学后第一个月。请相关院系部门下载并填写阅览证办理申请表后,按规定到逸夫图书馆506室张老师处办理。
新生入馆教育PPT
旨在帮助新同学熟悉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各项服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