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收查引

发布日期:2021-03-15浏览:4936

       为满足我校师生开具论文收录检索证明的需求,经与人事处协商决定,我校图书馆正式开展免费为本校师生提供数据库收录论文的查收查引服务,并开具相应论文收录检索证明。

 

何谓查收查引?我校开展查收查引服务涵盖的数据库有哪些?

       查收查引,是指在国内外权威数据库中检索用户发表的论文被收录和被引用情况,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的一项信息咨询服务工作。收录是指论文是否被数据库收录;引用是指论文被数据库收录的其它论文引为参考文献。

       我校图书馆开展的查收查引是图书馆为用户代查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的服务,具体涵盖的数据库包括:SSCI、A&HCI、CSSCI、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根据本校实际购买数据库的范围调整)。

       服务对象为校内用户,图书馆提供电子版检索报告,检索报告加盖“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公章。

 

如何快速申请并使用我们的查收查引服务呢? 

直接点击申请

或登录我的上外——办事大厅——图书馆——查收查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