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打印复印扫描服务使用须知

发布日期:2019-09-18浏览:13586

各位读者,图书馆自助打印、复印、扫描服务已启用,欢迎各位读者使用!

一、自助打印复印扫描机器(三合一)分布

松江图书馆:1楼大厅3

虹口图书馆:12


二、三合一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单位:元/张)

备注

打印

复印

扫描

双面打印或复印
2张计算

A4

A3

A4

A3

免费

0.1

0.2

0.1

0.2

注:目前三合一只提供黑白打印、复印服务;扫描服务可以选择黑白或彩色。

全校师生可在任意一台装有自助打印驱动程序的电脑上进行打印,并在任意三合一上,使用校园卡刷卡缴费,取走打印的文档。


三、驱动下载

如果您是使用个人电脑进行打印,首次使用请您先下载 自助打印复印驱动.zip(目前只支持WINDOWS系统),在电脑上进行安装或者使用web版自助云打印服务(无需下载驱动,不受设备系统限制)。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与“我的上外”一致。


四、使用步骤

自助打印

1.下载自助打印驱动程序(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自助打印复印)。

2.打开需要打印的文稿并发送打印任务。

3.前往任意一台三合一选择“自助打印”并刷卡登陆。

4.刷卡确认打印任务并扣费,开始打印。

5.打印结束,取走文稿

自助复印

1.前往任意一台三合一选择“自助复印”并刷卡登陆。

2.放置复印文稿并进行相应设置。

3.开始复印。

4.复印结束后刷卡扣费。

自助扫描

1.下载自助打印驱动程序(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自助打印复印)。

2.前往任意一台三合一选择“自助扫描”并刷卡登陆。

3.放置扫描文稿,设置扫描模式(黑白或彩色等)并开始扫描。

4.扫描结束后刷卡确认(扫描免费)。

5.访问自助打印客户端—扫描文档管理下载文档。

自助云打印

支持设备:

电脑—WindowsMAC系统

手机—安卓和苹果(苹果手机仅支持图片打印)

支持格式:

Office Word/Excel/Pdf/Jpg/Png/Txt格式

使用步骤:

1.用浏览器打开网址并登录(http://202.121.96.33/)(初始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学号或工号,登录后请务必修改密码)。

2.上传文档并设置打印格式

登录后系统自动弹出上传打印文档窗口,也可点击“云打印”菜单上传。

注意:三合一只支持黑白打印哦

  1. 文档上传成功,前往任意一台三合一刷卡取文档。


五、常见问题

1、首次使用三合一遇到困难如何解决?

答:首次使用三合一的读者,可以参考三合一旁边的海报说明,也可以咨询该楼层服务台工作人员,或者致电咨询 021-35373667(虹口);021-67701112(松江)。

2.自己的电脑无法正常使用自助打印驱动程序怎么办?

答:可以使用Web版自助云打印服务,无需安装自助打印驱动程序,具体使用步骤见上文。

3、复印结束后忘记刷卡扣费怎么办?

答:如果使用三合一复印功能时,复印结束忘记刷卡扣费,系统会在您再次前往三合一登陆时,自动扣取欠费。

4、打印页数较多的文件时,刷卡扣费后打印件很久出不来,如何解决?

答:受网络延时和打印机处理性能影响,文件过大会延长等待时间。如果已经传了大文件并刷卡扣费了,请耐心等待不要重启机器。为了保障打印过程顺利,建议将大文件分成多个部分依次提交打印请求。


六、意见反馈及使用帮助

电话021-35373667(虹口);021-67701112(松江)

邮箱library@shisu.edu.cn (虹口);librarysj@shisu.edu.cn(松江)


为了保护书刊的知识产权,避免发生侵权行为,读者在复印具有知识产权书刊时,请遵守以下规定:

1.不复印封面、书名页和版权页。

2.书刊正文部分的复印不得超过全书刊的三分之一。擅自复印全本,侵权后果自负。

3.图书馆工作人员有权监督和制止超过以上规定范围的复印。


了解详细使用说明,请点击详细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