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内资源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5-01-08浏览:239497

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可通过登录学校VPN系统:

方案一:VPN登录地址:https://vpn.shisu.edu.cn登录账号和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一致。该VPN系统支持Windows、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适配PC、Pad和Smart Phone等终端设备。

使用说明详见上海外国语大学SSL VPN用户使用手册.pdf

方案二:.在浏览器输入web.vpn.shisu.edu.cn,打开登录界面,登录账号和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一致。该VPN系统支持Windows、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适配PC、Pad和Smart Phone等终端设备。

如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联系学校信息技术中心,电话:67701154、67701156、35372738。


除通过VPN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外,部分电子资源还提供了基于CARSI Shibboleth访问方式我校师生只要在数据库指定的页面,按提示使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

目前开通的资源有: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web of science(SSCI+A&HCI)科研数据库平台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Emerald数据库Wiley Online Library

1.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第一步:打 开 浏 览 器 , 输 入 http://qikan.cqvip.com/ 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登录界面,选择“通过 CARSI 馆外登录”按钮。进入新的页面后在账号密码栏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右上角出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字样即可成功访问。


2. web of science科研数据平台

第一步: 打开网址www.webofknowledge.com,在机构登录下,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击转到按钮。 

     第二步: 搜索“上海外国语大学”,点击“确认”按钮。

     第三步: 在账号密码栏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跳转到新页面,并点击Accept按钮,验证成功后即可访问web of science




3. 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 和Emerald数据库,按提示使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


4. Wiley Online Library:

           第一步:打开Wiley Online Library主页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点击右上角“Login / Register”链接:



         第二步: 在跳出的登陆界面里,点击右下方“INSTITUTIONAL LOGIN”,进入WILEY机构登陆界面:


第三步:在Wiley机构登录页面,点击“Login with Shibboleth” 下的Federation下拉框,找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进入新页面,在账号密码栏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跳转到新页面,并点击Accept按钮,验证成功后即可访问图书馆订购的WILEY在线内容:


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