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预约系统使用须知

发布日期:2019-09-19浏览:4093

开馆时间:8:00-22:30

开放区域:松江校区图书馆和虹口校区图书馆

预约方式:

step1:关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公众号”,选择“座位预约”

step2:选择学校,绑定自己的账号,与“我的上外”一致。

step3:选择座位


第四步:刷卡进馆自动签到(注意:刷图书馆门禁闸机进馆系统自动签到,不用扫码签到)

 

预约规则:

1.实时预约:选座成功后立即生效,需在30分钟内刷卡入馆签到,超过30分钟未签到,自动释放座位。

2.签离:离开图书馆且无需保留座位,通过图书馆门禁闸机刷卡出馆,系统自动签离。

3.暂离:点击“暂离”系统将保留该座位30分钟(就餐时间段11:00-13:00、16:00-18:00,座位的保留时间最长可为60分钟)。读者需在座位保留的时间内返回。若超过规定时间仍未在门禁入口刷卡入馆,系统将自动释放该座位,并记违规1次。

4.违规处理:未按时签到者,计违规1次;暂离未及时返回,计违规1次;违规次数累计满3次,将被暂停选座权利3天。

5.监督占座:发现占座现象,可在选座首页,点击“监督占座”,上传实时照片,共同维护图书馆的良好秩序。被监督读者需要在收到微信“我去图书馆”公众号“被标记无人”提示信息的20分钟内回座签到,超过20分钟未回座签到座位将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