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坚定文化自信 秉持开放包容 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书展

发布日期:2023-10-27浏览:10


图片

担当文化使命

谱写时代华章

图片
图片


今年6月,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标定目标、明确任务:“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并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

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担负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图片
图片


为加强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篇的学习、研究、阐释,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即日起在两校区图书馆一楼同步开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书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20世纪中国古代文化经典域外传播研究”四个板块展出相关图书,激励广大学子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强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学术创新,在新时代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进程中贡献上外人的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迎师生前往图书馆一楼书展区借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