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14|机器学习在管理学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2-10-27浏览:415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数据分析高端学术讲座

讲次:2022-2023学年第14讲

主讲人:王琦萍

时间: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14: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ID:624-3385-7307)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

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经济资源,识别、获取并分析隐匿于商务大数据中的有价值信息,是实现大数据商业价值的核心所在,也是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驱动因素。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传统的管理正在向数据驱动的管理转变,传统的商务决策正在向基于数据分析的决策转变。近年来,机器学习方法因其在大规模数据中特征学习、获取等方面的性能优势,为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本报告将结合几项管理学研究案例,介绍机器学习方法在商务数据分析、预测等方面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王琦萍,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信息管理系助理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分析、商务智能与金融科技,已在包括Decision Support Systems、Journal of BusinessResearch、 IEEE Consumer Electronics Magazin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OtbJS0U.aspx#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