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12|数据分析之路:从描述到因果推断

发布日期:2022-10-14浏览:391


主讲人简介:

蔚海燕,管理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信息管理系副教授,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信息研究学院访问学者,中国索引学会理事,上海图书馆学会理论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科学数据管理、信息分析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上海市哲社项目、上海市科委软科学重点项目等6项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以及多项企业横向课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了学术专著和多部教材。

 

讲座主题:数据分析之路:从描述到因果推断

讲座内容

主要介绍管理学领域常用的描述性分析和因果推断分析方法。方法体系介绍按照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以及非结构化数据等不同的数据对象类型展开,具体内容包括描述性统计分析、社会网络分析、文本挖掘、回归分析方法简介及其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应用案例。

 

讲座时间:2022.10.18 14:00-16: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62433857307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rnPjLxq.aspx#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信息素养系列由图书馆主办。通过邀请国内外在“数字人文”、“数据分析与管理”、“信息检索”等领域杰出的工作团队,以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实践课程等形式,和营员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训练营的成员在聆听和实践中,可以加强自身的信息素养能力,培养自己将新获信息与原有的知识体系融合的能力,在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用信息的能力,利用现代技术拓宽学科研究范畴,从另一个维度观察研究问题的能力。该训练营将为研究生的学术之旅引入新的研究方法,扩大研究领域,开阔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