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多语种书刊展

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438

“《决议5部分,高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全面总结和深刻揭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世界贡献与世界影响,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图书馆在一楼东侧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专题书刊展,以世界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的国际交往与外交工作、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等为主题,展出多语种图书50余种、《求是》《党的文献》《中共党史研究》等党刊11种,以供广大师生前来阅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