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培训

走近德国 丨讲座:德语文学研究中的学术资源使用

发布日期:2021-10-27浏览:315

讲座主题:

       文学研究是一门引用的艺术:在阅读与思考之外,凭借扎实的文献功底寻找合适的论据以支撑起自己的核心观点,是成功的学术写作必不可少的前提。在无法前往德国进行资料搜集的今天,作为德语文学研究者的我们就必须依赖电子资源检索,来构思、编排并完成学术论文。

       在本次讲座中,报告人将从个人的教学与科研经验出发,分享德语文学研究论文写作的意义、方法、规范和若干心得,并介绍如何借助网络有针对性地从数据库、开源资料库、出版社等途径获取资料,开阔视野并提升研究的学术覆盖面。

足不出户做学术:德语文学研究方法.pdf


主讲人:

毛明超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助理教授

德国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

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十八十九世纪德语文学及美学、中德文化交往史、德国现状。著有德文专著一部,编有德文论文集一部,已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若干,并有五十万余字译著问世。


讲座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15:00-16:00    腾讯会议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