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关于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7浏览:1063

    为提高师生防灾减灾、自救及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减少火灾发生时的人身伤害,校保卫处决定于1210日在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进行消防疏散演习。(演练过程中电梯会自动下降到一楼,电源将被切断。请同学们按照工作人员指引,稳步撤离,提前关闭电脑等电子设备,以免造成损失。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1210日(周四)1230-13:00

二、地点: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

三、参与人员:

1、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在馆学生

2、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

3、保卫处工作人员

四、疏散路线:

1层大厅从图书馆南门(正门)和西门(西楼梯处)疏散到户外。

23458层,请自行选择最近路径从东侧楼梯(严禁乘坐电梯)和西侧楼梯下楼,分别从图书馆南门(正门)和西门(西楼梯处)疏散到户外。

6层,以604室为界,西侧(601,602,603,604),从西侧楼梯下楼,从西门(西楼梯处)疏散到户外。东侧(605,606,607,608)从东侧楼梯下楼(严禁乘坐电梯),从南门(正门)出口疏散到户外,

7层,同6层疏散路线一致。

五、疏散流程:

1230分:学生准备手帕/好毛巾1230—1235分:做好疏散准备,默想疏散线路1240分:演练正式开始,声光报警响起。听到报警后,同学们按各自疏散线路疏散到户外。

 

注意事项:

1、请勿奔跑,走路撤离

学生迅速、有序地按规定路线撤离疏散,不要奔跑,快走撤离即可。

2、听从老师引导,切勿嬉戏打闹

请勿擅自行动,扰乱演练秩序。勿在门口、楼道内、楼梯等通道狭窄处打闹、开玩笑。听从老师引导,跟随队伍有序撤离。

3、请勿推挤,注意着装

不要穿高跟鞋、拖鞋,穿着运动鞋、帆布鞋等平底鞋参加演习。下楼时不要推搡前面的同学,以防摔倒、扭伤。

4、认真做好消防疏散演习

严肃认真地投入到演练中,保持应有的紧张感,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学生疏散到宿舍楼外后,尽快撤离到主干道路上,保持间距。

 

安全小贴士

火灾发生时会产生毒烟,浓烟会大量聚集于上部空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前行,可有效减少浓烟带来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