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疫情期间图书馆在线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0-03-01浏览:463

 为做好学校教学和科学活动的全力支撑与保障工作,图书馆于为师生读者提供线上服务的内容具体如下:




一、线上总服务台 (服务时间:8:00---20:30

1、微信咨询:可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微信号:SISULibrary),并直接后台留言提问(如需文献请务必留下您的邮箱)。  

2、邮件咨询:可将问题发送至邮箱librarysj@shisu.edu.cn,图书馆值班老师会及时查收邮件并回复相关问题。如需文献请标注邮件主题为文献传递。  

3QQ咨询:可通过图书馆QQ2028899799提问,图书馆值班老师会及时回应您的问题。




二、文献传递

 为满足特殊时期的读者文献需求,图书馆接受读者通过邮件申请电子书全文、章节及论文。读者可以填写文献传递信息登记表(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librarysj@shisu.edu.cn(邮件主题:文献传递),图书馆将及时处理并将获取到的文献通过邮箱发送给读者。




三、论文审核

 相关读者可在登录vpn的状态下,通过图书馆主页学位论文提交,在线提交电子版毕业论文。图书馆会及时审核并反馈审核意见直至审核通过。请待疫情结束后再交纳纸本论文。


  

四、电子资源获取

1、通过VPN ·

 师生读者在校外可以通过学校VPN访问图书馆主页,获取订购的电子资源。使用方法:  

 攻略 | 假期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正确打开方式


2、直接访问 ·

 疫情期间,部分数据库资源已开通了校外直接访问权限,详情可关注图书馆公众微信号(图书馆微信号:SISULibrary),有关内容标题如下:  


 推广 | 不用VPN,在校外也能访问知网?!


 推广 | 上外图书馆携手超星智慧图书馆……


 推广 | 校外访问web of science新途径


 推广 | SAGE数据库期刊文献免费开放


 推广 |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开放校外访问权限




五、 学科服务

 ①为师生读者提供信息素养咨询服务  

 包括但不限于:如何检索资源、如何使用数据库、如何定题、如何使用文献管理软件等  

 ②为院系提供学科服务  

 包括但不限于:支持学科发展的各种资源类型及数量汇总、学科竞争对手的比较分析、学科竞争策略等  

 ③为院系教师提供教学参考书服务  


 请读者将所需服务内容通过校园网邮箱发送至1808@shisu.edu.cn(邮件主题:所在部门+学科服务)



特别提醒:图书馆免除读者在闭馆期间所产生的逾期停借天数累计。


附件1_文献传递信息登记表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2020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