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培训

PQ学术研讨会丨全球视野下数字化英美政府档案与人文社科研究

发布日期:2019-05-15浏览:1323

在全球化视野下,学术界越来越注重从国际视野和文化角度来研究世界史、国际关系、国际政治、西方社会与文化等相关领域;史料的运用已经成为历史学教学与研究的基础,尤其是珍稀、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数字化第一手原始资料,有助于促进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推动学术创新,开拓学术视野。为了推动我国高校人文社科领域学术进步,助力 “双一流” 建设,美国ProQuest公司、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将于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合作举办“全球视野下数字化英美政府档案与人文社科研究”暨2019年ProQuest Primary Sources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将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副所长王欢副教授主持,还邀请国内外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学者做学术报告、分享前沿课题,从ProQuest多元化的英美政府档案的学术价值及应用实践两个维度,探讨在知识信息时代,珍稀史料及相关文献如何促进人文社科学术研究进步。现诚挚邀请您参会!


主讲人:Andrew Laas(ProQuest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Andrew Laas,2011年1月加入ProQuest,现任ProQuest政府信息资源部高级产品经理,拥有24年的学术出版经历,从事历史档案数字化方面的研究长达21年之久;1995年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获美国史硕士学位。1995至2010年,任律商联讯学术部产品经理。曾任美国图书馆协会珍稀、濒危政府出版物委员会主席。

主办单位:美国ProQuest公司、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会议时间: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上午09:00 - 12:00

会议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06会议厅(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