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数据库检索

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COCA)

已购买其他英语

访问地址:
数据库介绍:

       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Corpus of Contemporary American English,简称COCA)由10亿词的文本构成,文本分为口语、小说、流行杂志、报纸以及学术期刊五大类型,并且在这五个类型方面基本成均匀平衡分布。

       COCA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在线词典,而且从建立之初就体现了其作为检索语料库的特征,能够协助研究者追溯语言发展中的变迁。其除了强大的文本检索功能外,由于将语料按照年份进行了细致的划分,使得研究者追溯语言发展中的变迁成为可能。

       此外,它与English corpora.org中的大多数其他语料库不同,COCA关注语料库中的前60000个单词,以及每个单词的广泛信息,包括频率信息、定义、同义词、WordNet条目、相关主题、一致性(COCA中的新显示)、集群、将该词作为“关键字”的网站,以及KWIC/协调行。所有这些特性使COCA成为研究人员、教师和学习者的理想语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