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书展

发布日期:2023-05-17浏览:1135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道。一年后,在俄罗斯索契,他在谈及个人爱好时再次提及阅读:“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在国内外的不同场合,他多次引用经典著作,列出丰富的书单——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从中汲取思想营养;了解历史,从《论语诠解》《古诗源》《诗经》《警世通言》等古诗文经典中传承民族精神和民族优秀文化;阅读《战争与和平》《老人与海》《复活》等外国名著,深入了解不同文化和文明……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即日起在虹口、松江两校区图书馆一楼书展区同步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书展,邀请广大师生共读主题教育学习书目,跟随总书记的书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起从阅读中汲取智慧,涵养精神力量,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