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展讯 | 红色耀中华:近代红色出版史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3-04-27浏览:357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即日起在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推出“红色耀中华——近代红色出版史文献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出版活动为脉络,在梳理讲述红色出版史实基础之上,按照不同时期,将整体展览内容分为不同板块。以上海图书馆馆藏近代文献资源为支撑,展览通过对红色出版文献的再现与介绍,生动展示党的红色出版活动中的人、事、物,客观诉说在党的建立、发展和壮大过程中,各个阶段的不同政治主张、宣传重点和策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回顾激荡人心的近代红色出版史,萃取历史精华,坚定文化自信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