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训练营之学生沙龙|高效文献管理攻略

发布日期:2022-12-21浏览:282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学生沙龙

讲次:2022-2023学年第19讲

主讲人:周莹莹(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2年12月22日(周四) 14: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624-3385-7307)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

文献阅读与记录非常琐碎,难以记录?后期写作时常感觉无法追踪?本讲座将结合写作实践案例,介绍如何使用文献管理工具Endnote实现各类型文献的快速收集、管理与记录,如何通过最简单的Excel表格实现文献的纵向整理与分析,以及如何有效利用谷歌学术、谷歌翻译快速添加参考文献。

主讲人简介周莹莹,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生,曾获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发表一篇论文于《世界教育信息》。研究方向为教学设计与绩效技术。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tUmrj4l.aspx#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