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中国近代报纸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22-12-09浏览:398

平台简介:繙云历史文献平台收录了历史研究必备的古籍文献资源和近代报纸相关档案资源,打造一体化文献检索平台,最大程度实现资源集约化优势。内容既可面向老师用作科研及辅助教学,也可面向所有对民国近代时期感兴趣的学生。

访问范围:近代报纸分库(《申报》《中央日报》《大公报》《民国日报》)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

访问方式:校网内IP认证,校外VPN系统访问

访问网址https://fanyun.dhcdb.com.tw/fanyunc/fanyuntp_m 

数据库介绍:近代报纸分库收录了近代史上发行量最大、时间最久、新闻价值最高的四大报纸(《申报》《中央日报》《大公报》《民国日报》)。其中《大公报》与《民国日报》是与国家图书馆合作,获取的珍贵国图全部相关馆藏资源,同时进行了全报的数字化加高清DPI图档,提供图文对照阅读,可以直接在线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