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ProQuest One Literature多语种文学专题资源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22-11-18浏览:202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月9日

访问方式:校网内IP认证,校外VPN系统访问

访问网址:https://www.proquest.com/pq1lit/embedded/V14PIAJFMWSG7VA2


注:我馆已购入Literature Online英语文学在线(proquest)。该试用为升级版,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数据库介绍:

ProQuest One Literature拥有丰富的世界文学资源,内容覆盖范围十分广泛,同时凭借其专业的用户体验,帮助学生和学者了解、解读不同作者、文学运动及文学观点。ProQuest One Literature数据库包含超过30个文学数据库专辑,着重关注三大领域—— 原文文本、非英语资源 (例如西班牙语、法语、德语、葡萄牙语、波兰语、意大利语、土耳其语等)、少数群体作家及作品。每个专辑均有单独的登录页。文学系教师能够与学生分享登陆页链接,方便学生浏览并检索每个专辑中的散文、诗歌与戏剧作品等资源。


ProQuest One Literature收录超过65个国家的作者创作的500,000多篇原著、诗歌、散文和戏剧作品,同时还收集了300万余条文学引用,14,000篇学位论文,20,000本电子书,1,300部视频以及1,200篇全文期刊。

图片

图片


文学作品资源来源:

● 黑人文学专辑数据库

(ProQuest Black Writing Collection)

● 德国经典名人图书馆

(Digitale Bibliothek Deutscher Klassikers):

精选收录11世纪主要作家的德语作品,包括历史、哲学、神学、政治及艺术史相关作品

● 英语诗歌(English Poetry):

收录8世纪至20世纪早期1,250余位诗人的160,000余篇英语诗歌,资源源自于近4,500本纸质诗集

● 拉美文学:诗歌、戏剧与小说

(Latino Literature: Poetry, Drama, and Fiction) :

100,000余页诗歌、短篇小说、小说以及450余部戏剧作品支持拉美作家研究与课程教学

● 西班牙黄金世纪戏剧作品

(Teatro Español del Siglo de Oro):

收录16及17世纪重要的西班牙语戏剧作品,包括洛佩·德·维加(Lope de Vega)、卡尔德隆·德·拉·巴尔卡(Calderón de la Barca)、Agustín Moreto等16位西班牙剧作家的800余部戏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