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16|相关分析与回归建模

发布日期:2022-11-09浏览:369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数据分析高端学术讲座

讲次:2022-2023学年第16讲

主讲人:丁帮俊(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授)

时间:2022年11月17日(周四) 14: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ID:624-3385-7307)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相关分析研究多个变量之间线性相关关系,回归模型是建立一个变量与其它相关变量的数量关系,它是一种预测性的建模技术。

本次讲座介绍相关系数、回归模型的理论、方法与简单应用。主要内容有相关分析、一元线性回归模型、多元线性回归模型、Logistics回归,以及利用Excel或SPSS回归分析。


主讲人简介丁帮俊,理学博士学位,1988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授,专业方向为数理统计,经济统计,库存管理,金融风险管理。主要从事不完全数据统计分析的研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以上项目,发表论文40多篇。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Q07OrmA.aspx#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