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13|仿真模拟

发布日期:2022-10-20浏览:488


主讲人简介

丁帮俊,理学博士学位,1988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授,专业方向为数理统计,经济统计,库存管理,金融风险管理。主要从事不完全数据统计分析的研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以上项目,发表论文40多篇。


讲座主题:仿真模拟

讲座内容

仿真模拟是广泛地用于实际问题决策的定量分析方法。它通过对代表某个实际系统的模型进行随机试验并获得数据来了解该系统,是一个在不确定环境中决策的有力工具,在制造业、服务业、投资选择、金融产品的定价等建模决策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本次讲座将通过多个案例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利用Excel仿真模拟,该方法能够帮助同学们显著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讲座时间:2022.10.27 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624-3385-7307)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OmSxzIu.aspx#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信息素养系列由图书馆主办。通过邀请国内外在“数字人文”、“数据分析与管理”、“信息检索”等领域杰出的工作团队,以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实践课程等形式,和营员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训练营的成员在聆听和实践中,可以加强自身的信息素养能力,培养自己将新获信息与原有的知识体系融合的能力,在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用信息的能力,利用现代技术拓宽学科研究范畴,从另一个维度观察研究问题的能力。该训练营将为研究生的学术之旅引入新的研究方法,扩大研究领域,开阔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