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教师节 “与书邂逅,师者共读” 书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7浏览:438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引导我校教师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基于首届教师节书展的优秀经验,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携手图书馆共同策划了第二届“邂逅·共读”为主题的书展,活动于2022年9月20日-9月21日在松江校区图文一楼咖吧举办。

书展现场展出了1500余本最新出版的人文社科图书,涵盖外语教学、金融、国际关系、文学、社会学、艺术设计等多个领域,为上外教师奉上了一场阅读交流的盛宴。

9月20日,校党委书记姜锋来到活动现场与老师们共同挑选好书,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活动体验。姜书记关心青年教师的课程与学术研究动态,鼓励他们多读书、多思考,并建议图书馆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相长中不断提升自己。

在共读环节,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三位来自不同院系的青年教师:新闻传播学院高凯老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郝诗楠老师英语学院高健老师分别推荐一本书,与现场师生畅谈读书体悟。大家踊跃发言,与主讲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为浓郁的书香氛围增添了许多活力。

高凯老师分享《电影的口音》

郝诗楠老师分享《发现东亚》

高健老师分享《道德经》


作为教师节主题月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以书为媒,不仅向全校教师送去了衷心的节日祝福,同时有助于推动校园书香文化建设,加深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激励广大教师积极阅读,为教书育人建构更坚实的学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