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多语种《共产党宣言》馆藏展出

发布日期:2022-09-19浏览:434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共产党宣言》这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地。上外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上外图书馆在一楼东侧书展区开辟多语种《共产党宣言》文献专架,特别展陈各个时期、不同语种《共产党宣言》馆藏,供师生阅读、研究,在深化语言学习、启迪专业智慧的同时,更通过语言开启马克思主义世界经典之锁,领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魅力,以自身外语专业优势赓续经典红色文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进一步获得坚定的信仰之力、精神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