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09| 文献检索、综述撰写及研究思路形成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4浏览:643

内容提要

        本次讲座重点是以学研路径三“步”曲(研究-写作-展示)之第二步为核心,通过若干实例的分析,讲授如下内容:1,学术论文的结构;2,学术论文写作的准备:阅读与评价文献;3,与文献交互:在阅读和撰写中养成研究思路;4,文献综述的撰写,包括理论研究类和实证研究类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

主讲人简介

        肖珑,北京大学二级研究馆员,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生导师,兼任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知识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组主任、山西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山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图书情报工作》、《大学图书馆学报》、《情报资料工作》等多个核心期刊/专业期刊编委等。主要研究领域:信息资源建设与共享,图书馆服务与管理,数字图书馆标准规范,图书馆建筑与空间布局等。已出版专著/教材16部,发表中英文论文110余篇,完成1项国家标准。创办北京大学“一小时讲座”和“数字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山西大学“文瀛信息素养课堂”和“信息资源检索利用与学术规范”等多类多门信息素养课程,编写相关教材并授课二十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