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汉语大词典》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21-11-11浏览:342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访问方式:校网内IP认证,校外VPN系统访问

访问网址:https://www.hanyudacidian.cn/

 

数据库介绍:

       《汉语大词典》是大型、权威的汉语语文工具书,释义准确,义项齐备,资料翔实,从整体上历史地反映了汉语词汇发展演变面貌。全书收录词条37.5万,计5000万字。它的出版对于提高中华民族的文化素质,发展我国教育、文化、科学事业,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先后获得了包括国家图书奖在内的诸多奖项,是我国标志性文化产品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权威工具书、联合国汉语翻译工作用书。

      《汉语大词典》数据库网络版于2019年上线推出,内容以《汉语大词典》为基础,其首页简洁大气,在搜索助手中提供了“部首/笔顺/拼音查询”“支持通配符模糊查询”选项,在搜索框中可输入“字头/词目/拼音”进行查询,在其详情页中设置了“单字属性”“字号缩放”“收藏查询”“隐藏证书”“组词”等按钮,回到首页顶部还设有“《广韵》韵目表”“新旧字形对照举例”“汉语拼音方案”等附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