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培训

SD数据库讲座:开拓视野,畅览全文——以2021年诺贝尔奖为例解析外文数据库使用技巧

发布日期:2021-10-26浏览:375

主讲人:许靖 博士 爱思唯尔客户咨询

讲座时间:2021-11-04 (星期四) 15:30-16:30 (TBD)

讲座链接:腾讯会议 555 147 906(上限300人)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G6ERK3EOfhMd

培训对象:研究生、科研人员、感兴趣的高年级本科生

 

数据库简介:

爱思唯尔是全球信息与分析领域的领导者,帮助科研和医学专业人员推动科学发展、改善医疗成果从而造福社会。从出版行业起家,1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科研与医学工作者合作,支持他们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出版公司爱思唯尔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医学健康、人文社科四大领域38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41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杂志》、The Lancet《柳叶刀杂志》等。自1997年发布以来,ScienceDirect持续不断地为传递知识价值而努力。

进入科研领域,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和问题?如何从浩瀚的文献中找到高质量内容并获得解决方案?科研过程该如何高效有序地管理和展示?社科领域应如何利用外文数据库和外文文献中的关键信息?

 

本次讲座将从以下方面进行分享:

• Elsevier ScienceDirect平台资源简介

• 以2021年诺奖为例解析文献检索实用方案

• 科研管理方案和技巧

• Q&A 环节

 

主讲人简介:

许靖 博士爱思唯尔核心内容客户咨询

许靖博士于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本科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并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获得经济学本科双学位。曾在Nanoscale、JPCC和Chin.Chem. Lett上发表过多篇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9篇。曾为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学校开展多场科研方法讲座。曾参与指导多名学生的科研项目,并帮助同学成功拿到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瑞士ETH等世界名校的录取。

  

 扫码加入腾讯会议               扫码下载科研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