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中华书局“籍合网”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21-10-15浏览:286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月13日

访问方式:在校园IP范围内用手机号注册账号,并登录后可使用

访问网址:www.ancientbooks.cn


数据库介绍:

截至2021年,数据库已上线1-8期,累计约 17.5亿字。除中华书局外,书目收录来源涵盖国内多家重要的专业古籍出版社,能够为读者提供更加集中的优质古籍资源。

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十三经清人注疏等经典系列。

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

为契合读者个性化检索需求,该数据库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如下所示:

此外,籍合网首页还免费提供自动标点、繁简转换、字符查询等实用工具。

除中华经典古籍库外,还能使用中华书局“籍合网”其他子库,如:中华石刻数据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小学文献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数据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