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主题书展

发布日期:2021-02-25浏览:1301

“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1921年—2021年,从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的通过,到天安门城楼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庄严宣告,再到改革开放、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圆梦中国的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星星之火点亮万里山河的恢宏画卷,是人民至上初心不渝的深情乐章,是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的精神财富。

百年党史,记载了党领导人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历程,记录着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与沧桑巨变,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隽永答案。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精心策划“党史百年”主题书展。2021年2月起,我馆展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选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