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展讯 | 教师发展主题书展

发布日期:2020-09-10浏览:227

       

2020910日,是新中国第36个教师节。站在传统教育向未来教育变革的路口,面对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时代,今天的高校教育工作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也更加需要对师道初心的坚守与传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一所大学办得好不好,不是看它的条件何等优越、规模如何庞大,而是要以长远的眼光、历史的视野看它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看它对国家对民族所作的贡献。今天的莘莘学子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每一位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为庆祝这个属于“筑梦人”的节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于99日至9119:30-16:30在松江校区图书馆一楼开设“教师发展主题书展”,精选教育学、外语教育、思政教育、教育技术学、教育心理学等相关领域纸质书籍300余种进行展出,广大师生可在书展区域阅览,也可在现场荐购喜爱的图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正在上外的校园里不断壮大,祝每一位辛勤耕耘的SISU教师节日快乐!

 

 

策展 | 资源建设部  吴瑕碧

海报 | 松江读者服务部  秦小童

责编 | 宣传推广部  朱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