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展讯 | “百年爱玲 英国文学”纪念书展

发布日期:2020-09-10浏览:225




 有这么一位传奇女性,她是李鸿章的曾外孙女, 但到她这一代已是最后的绝响;她留下了冷漠高傲的照片,但事实上她悲天怜人,用圆润细腻婉转有韵的语言塑造了众多鲜活的女性形象;她从不迎合别人,也不需要别人迎合她;她不仅是海派文学的传奇,也是文学史的传奇。

 

 今天,在这里,你可以追随那位民国才女,回溯她生命中每一段里程。  


 为纪念张爱玲诞辰100周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举办了张爱玲主题书展,在两校区图书馆一楼设置展区,展期自202098日起,为期一个月。  


 在本次书展上,重点展出两类图书:第一类为张爱玲作品及研究者对她的评述,第二类是萧伯纳、赫胥黎、毛姆等五位英国作家的作品——张爱玲的写作受到他们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本次参展图书,全部可在书展现场借阅。但为了更多的读者能在展期内获得阅读享受,建议您尽量于一周内归还使之继续出现在展台上。  


 看展要趁早,百年爱玲英国文学。









 策展 | 宣传推广部 潘攀  

 海报展板 | 松江读者服务部 秦小童   

 图片文字 | 宣传推广部 朱珏 董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