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消息

共战时艰—疫情期间图书馆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0-02-13浏览:385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广大读者的健康安全,图书馆已于1月底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开放期间,所有外借图书均不入计算逾期)。疫情阻断了见面,但阻断不了服务。按照学校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安排,图书馆在线上为师生提供多元渠道的图书信息服务,具体方式如下:

一、在线咨询服务(服务时间:上午8:00-11:00 下午13:30-16:30

 1.微信咨询师生读者可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直接留言,图书馆值班老师会及时回复您。(图书馆微信号:SISULibrary),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官方微信



2. 邮件咨询: 师生读者可将问题发送至邮箱librarysj@shisu.edu.cn,也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值班老师会及时联系并回复相关问题。


二、电子资源使用

 1. 师生在校外可以通过学校VPN访问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使用方法


三、学科服务

 1. 通用资源获取方式:关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图书馆将陆续推出“知识战‘疫’,图文君给你出招”之数据库篇 、出版社篇、电子书和电子教材篇、网课工具篇、信息素养篇五个系列,从上述五个维度介绍可获取各类型电子资源的方法。

 2. 个性化资源获取方式:“停课不停学”期间,为了配合各院系教师备课时获取需要的各类文献资料需求,图书馆将依托文献情报获取的专业优势,建立快速响应请求的模式,通过不同的途径,给有需要的老师提供相关电子资源。

服务时间:上午8:00-11:00 下午13:30-16:30

 服务途径:请有需要的老师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留言并附上校园邮箱!图书馆会及时将相关文献发送至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