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国歌展示馆、院士风采馆

发布日期:2019-09-20浏览:390


2018年12月14日在保障两个校区图书馆正常开放的前提下 ,图书馆直属支部的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李亚萍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杨浦区荆州路上的国歌展示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了解了国歌诞生的那段历史背景。时值抗战,在党的领导下,由田汉谱曲,聂耳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反帝的宣传中诞生,它是风云儿女手中高举的旗帜,是劳动人民心里扬起的风帆。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举行。会议决定,《义勇军进行曲》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代国歌。最后在观看了国歌诞生宣传片后,在展示馆内美国著名黑人歌唱家保罗 罗伯逊激扬的演唱声带领下,每个党员不由自主的大声演唱出了《义勇军进行曲》,历时四十分钟的参观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对党员们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拥有爱国主义情怀是每个党员所必备的素质,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所蕴含的历史厚重感,更提升了内心的艺术自信、文化自信与国家自信。

在参观完国歌展示馆后,党员们又马不停蹄的赶赴院士风采馆, 在院士风采馆“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等中国引以为豪的科学成就也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和复原的真实场景向我们进行了展示,新中国从事科技事业的老一辈科学家们所走过的一条不平凡的道路,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们是祖国科技战线上璀璨夺目的明星,他们的敬业精神,时时在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