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主题汇报

发布日期:2019-09-20浏览:411

10月上旬,图书馆直属支部通过微信平台、主题党日等平台,重点加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相关指示内容的学习推送,要求广大党员认真自学,并积极思考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10月12日下午,图书馆直属支部三个党小组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图书馆支部邀请图书馆原馆长祝磊老师向各位党员讲述我校图书馆建设发展的历史。祝老师谈到,我校图书馆当时面临馆址变动、人员紧张以及资金拮据等诸多艰苦条件,但他们老一辈图书馆员仍然坚持做好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工作,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图书馆工作也许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伟岸大事,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就是爱国情怀的一种体现,他鼓励年轻一代的图书馆党员同志应继续发扬艰苦风斗的优良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最后,图书馆支部向各位党员分享了毛主席当年在北大图书馆工作时,逐步接受与研究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最终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的伟人案例。新一代图书馆馆员结合祝馆长、毛主席的现实案例,畅谈他们对于体现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有同志谈道,如今时代变化很快,科技的高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与态度,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是当代年轻知识分子应有的态度。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高校的大学图书馆工作者,应始终坚守服务精神,甘于寂寞,把小事做好,打好基础才能做好大事。纵观历史,图书馆走出过很多名人大家,他们都是在图书馆的工作中不断的思考、学习与成长,这对于年轻馆员来说,起到极好鼓舞作用,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现任馆长任树怀老师也对年轻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10月份,图书馆还举办了“师之美”——老教授肖像摄影展活动,通过对我校80周岁以上老教授精神风貌的体现以及当年老教授们科研学习故事的回忆,向广大师生展现老一辈学者在有限的条件下,艰苦奋斗、勤奋耕耘、严谨治学的精神,共同体悟他们的照片、故事背后那份家国情怀的真实呈现。

 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