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先锋 党员行动”&“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情况汇报-9月

发布日期:2019-09-20浏览:312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行 “进博先锋 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9月14日,图书馆直属支部三个党小组组织开展“进博先锋 党员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图书馆支部各党小组组长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短片播放的形式,向各位党员介绍了进博会的历史背景、会议组织、展会内容、展会亮点等基本情况,随后相关党小组组长向党员同志传送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冲刺100天”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进博会宣传,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担当志愿者,更重要的是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上海积极的一面。

图书馆党员左菲菲同志作为上海市首批被选派参与进博会筹办工作的50名干部之一,在此次支部活动中,也通过书面信函的形式,带来了她关于进博会的深刻理解与心得体会(因为进博会处于冲刺期,左菲菲同志工作繁忙,无法参与支部现场活动,由其它老师代为分享),左菲菲同志从责任心、好体力和好记性、奉献精神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进博会筹办工作中的感悟,并从侧面展现了进博会工作当前的进展情况及上海党员在进博会过程中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党员集体宣读《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并在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上签字。

 (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关于开展“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的情况总结

9月14日,图书馆直属支部三个党小组组织开展“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图书馆支部各党小组组长主持。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带领各位党员深入学习了李强书记关于新时代领导的特质讲话内容,李强书记用简单的12个字“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以及富有个性和激情的阐释回答了“作为上海的干部,现下所处的发展阶段、所追求的发展目标,需要什么样的个性特质?”

针对“上海干部应具有什么样的个性特质”这个问题,图书馆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党员同志表示,新时代上海干部应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要有担当。有党员同志结合李强书记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实际,反思个人需进一步提升的方面。有党员同志表示,长久的保持工作激情的秘诀在于不断为自己树立新的目标,把所面临的困难当成一个个待完成的小目标,克服困难,超越目标后的满满成就感自然会让人充满工作激情。大家一致认为,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上海干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市委书记对干部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上海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来说,既是关心鼓励,也是鞭策期望。